close
我的爺爺

在8月30日凌晨00:23 過世

享年 88 歲


從爺爺過世的前一天 甚至到今天

姐妹們的電話 聯絡不斷

尤其是大姐 更是語氣嚴肅的告訴我

能早回去看看阿公 就早回去

千萬別讓我自己後悔

在夜間騎車 視線幾乎看不見的我

在8月29日當晚 我告訴自己 就算騎在慢 我也要趕回去

跟老公商量後 我便在11:37出發

就在我沿路騎 沿路趕

回到爺爺家 也已經遲了一些

爺爺 在我到家前幾分 走了


當我把車停在門口 聽見媽媽這樣跟我說

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徹底崩潰大哭

久久不能自己 爸爸走到我身邊 跟我說

去阿公身邊 告訴祂 我回來看祂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 走到爺爺旁邊 即刻我便跪下

哭著跟阿公說   阿公:筱詩來看你了

媽媽看著我 我已經大哭崩潰 

結果 我還是來晚了


看著阿公安穩的躺著 媽媽幫阿公換著帥帥的西裝

我還是不太能相信 我一直都不相信

靜靜的坐在阿公身邊 念著 南無阿彌佗佛

看著阿公的家 看著阿公的房間

點點滴滴都是兒時回憶 點點滴滴都是阿公陪伴著我們的身影

眼淚總是停不下來

到了凌晨兩點多

我先離開了


隔天與姐妹們會合 一起再回去


8/30這一天我和三姐四姐 約在家門口

一同撘車回去

回到阿公家 有許多親戚已都在那

唸著迴向咒給阿公

我又再度崩潰 

爺爺小時候最疼我了 看著祂這樣離開

是種解脫 也是種不捨

我知道 阿公 都在身邊陪著我們

直到 阿公要入冰櫃的那一刻 我才知道

阿公 真的離開了

我們在後面的小房間 看著阿公生前的輪椅和充滿回憶的房間

我還是哭到不能自己



阿公 原諒不孝子孫 在您生前病痛那段日子

並沒有時常回去探望您

我懊悔 今年過年我沒有回去陪伴您

我懊悔 您住院那天 我沒有回去看看您


阿公 在我小時候 您最疼的就是我

總在我要上學的時候 偷偷的塞零用錢給我

小時候 每回假日 大家總會一起到山上爬山 玩水 烤肉 野炊

有阿公的日子 我會想念



阿公 一路好走

願您沒有病痛只有喜樂

子孫筱詩 在這祈求佛祖

將您的手牽穩 帶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您 是我最好的爺爺

來世 我還要當您的子孫 讓您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小妞Dor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