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個故事好了!!
說一個叫做『無題』的故事...


話說,有一天曉熙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突然,有一個陌生女子拍拍她的肩
當曉熙回頭的時候
女子開了口,問著曉熙:小姐,妳可曾想家?
曉熙一臉狐疑...【os:我並不認識她,又怎知道我想不想家呢?】
女子看著曉熙猜疑的臉,笑著說:不要擔心,我又不是壞人。我只是看妳不像是本地人
所以,才會這樣問著妳。
曉熙看著這名女子笑了一笑!!
女子說:抱歉抱歉!!我忘記向妳自我介紹了!您好,我叫晨星,妳可以稱呼我為小晨或是小星都可以;那妳呢?
曉熙說:妳好,我叫曉熙,那我稱呼妳為小星可以嘛?
兩個陌生女子就這樣在街頭互看對方笑了起來
也就這樣成就了一對好朋友!!

此時,小星還是沒有忘記剛剛問曉熙的問題
小星:曉熙,我剛剛問妳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唷!!
曉熙:唔!!是喔!!呵呵...
這個問題阿!我可曾想家阿??其實...我想家,卻不想回家呢!
小星:呃!!為什麼??
曉熙:這很難說耶!!
小星:說來聽聽吧,反正我們都下班了時間很多不是嗎?!
曉熙緩緩的道出所有原委...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到底曉熙想不想家呢??

其實,沒有人願意離開家裡出來闖蕩
若不是姐姐介紹了一個遠在台中的男朋友給我
我應該不會搬出家裡吧!!
因為我很害怕遠距離戀愛,要經過的考驗會很多很多
能不能面對,能不能通過考驗,我不知道
或許因為感情而離開親情,這樣做,我很自私我知道
可是我若不往前跨出那一步
我怎麼會知道,眼前這個男人到底屬不屬於我
我很想家,很想我姐姐
再我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雖然家沒有幫助我些什麼,但是至少他始終是我的停泊
在家的屋簷下,我不用感到擔心害怕
好像有雙溫暖的雙手將我圍繞
雖然我離開了家,可以和心愛的他在一起
可是我偶爾會問自己,我這樣真的快樂嗎?
或許快不快樂我已經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幸福
只是,每當聽見姐姐在MSN那端說著爸媽有多孤單有多想我
我眼淚就會不知不覺的往下掉
因為我知道我是不孝的!!
但是我都已經跨出這一步,沒有成功我怎能輕易放棄
都已經任性就該要有任性的代價
不管眼前的路還會有多難走
我會去克服..我相信,他也會陪我一起克服

小星:你這樣為了愛情而丟下一輩子親情
你一開始不會捨不的嗎?你不會愧疚自責嗎?
曉熙:我會,我猶豫過遲疑過
也恨過這樣的自己..但終究,愛情在我的生命裡已經遠遠超過了親情
所以每當我從姐姐那得知父母一切安好
我會很欣慰...由衷替他們感到開心
只要他們平安快樂
我什麼都無所謂了!!

小星:我看的出來,你真的掙扎過,想必你的內心比誰都痛苦也比誰都清楚
希望你真的幸福...不要衝過頭卻看不到幸福的盡頭
曉熙:謝謝妳阿!!很高興認識妳呢!!
小星:那...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呢??
曉熙:不囉!!我男朋友還在家等著一起回去吃飯呢!!
小星:喔!!好吧!那..電話方便嗎??
曉熙(笑):可以阿
從此..陌生的環境裡,多了一對剛認識陌生的好朋友!!!

【此篇乃出自於筱詩與心裡的自己對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小妞Dor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